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关于举办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河南赛区)暨首届河南省数字健康医疗创新大赛的第一轮通知

2020-01-17 10:36 来源:国家远程医疗中心

  各相关单位:

  为推动我省医疗健康系统“数字化建设”,加快医疗健康体制深化改革,持续改善基层医疗健康条件,提升诊疗技术水平,发掘我省各级医院信息化创新项目与优秀应用方案,培育健康医疗信息产业,实现与全国同行同台交流与学习的目标,促进我省医疗健康相关技术与应用专业人员的创新能力与水平提升,经研究决定,在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下,由河南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指导,河南省卫生信息学会远程医疗专委会、大河网主办,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互联网医药电子商务与主动健康服务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等单位协办的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河南赛区)暨首届河南省数字健康医疗创新大赛。

  在此诚邀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科室、创新企业、专委会委员单位、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各级分支机构等单位参加此次大赛。为做好会议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河南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

  河南省卫生信息学会远程医疗专委会、大河网

  协办单位:

  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

  互联网医药电子商务与主动健康服务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媒体支持:

  大河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豫视频、国远教育APP、智医疗网

  时间与地点:

  报名截止时间:3月12日

  决赛时间与地点:3月下旬(另行通知)

  二、参赛内容

  参赛方向主要为医疗健康信息管理、互联网+医疗健康、5G物联网+智慧医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远程医疗与医联体区块链与数据监管治理等。

  三、参赛及参会范围

  (一)全省各级各类医疗与卫生、健康管理机构、基层卫生机构相关信息、管理、后勤、护理、影像、运维、患者服务、医药、病理、科研与教学、临床科室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应用相关人员。

  (二)相关医学与信息相关技术科研、教育院所、事业单位。

  (三)医疗与健康信息技术应用与方案创新企业。

  四、大赛评分要素

  (一)综合表现:评估主创团队专业性,方案、演示表达清晰方面综合评分。

  (二)普及意义:评估项目的现实意义、社会意义、经济意义等方面的价值。

  (三)痛点明确:评估痛点与难点是否明确,及是否具有行业普遍性。

  (四)方案可行性:评估项目的思路、方法、路线、技术是否完整可靠,与国家及行业标准符合性。

  (五)技术先进性:评估项目完成的理念、采用的技术先进性、标准普适性。

  (六)每项目总计路演12分钟,8分钟演示、4分钟问答;超时自动结束PPT。

  五、大赛评分规则

  专家评委评分:最高100分/项目,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计算有效数据平均分。

  专业评委评分:最高30分/项目,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计算有效数据平均分。

  网络人气积分:按网络投票排名递减10-1分;计入决赛总得分。

  创新创意分:每专家评委最高10分/项目,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计算有效数据平均分。

  六、奖项与奖励

  (一)奖项:

  本次大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现场颁发获奖证书。获得大赛综合排名前5名的,将代表我省参加“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暨“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总决赛。

  (二)奖励:

  获奖证书:由组委会按获奖名次及奖项颁发获奖证书。

  其他:各参赛队伍简介将在大河网、国家远程医疗中心、国远教育APP、智医疗网等媒体和平台进行持续宣介;获奖单位由大河网等新闻媒体安排院长专访1次并在大河网安排专题推介,同时大河网、国远教育APP录制专访视频并省内外推介;国家远程医疗中心网站及公众号、国远教育APP、智医疗网等安排医院推介、免费图书与文献资源、全程网络直播;在2020河南省互联网+远程医疗大会提供20分钟免费展示与交流机会。

  七、申报方式

  (一)报名材料:

  1、参赛报名表:请以“主体单位+项目名称”命名的WORD文档,内容请按表格要求填写。文档大小在5MB以内。

  2、参赛主体证明:单位提供营业执照、个人主创请提供身份证明。

  (二)联合申报:参赛团队建议(但不强制)由一家医疗健康机构、一家企业、一家科研机构联合申报。

  (三)路演文件:统一16:9 PPT。PPT请包含:项目起源、主创团队、应用场景(痛点难点)、解决思路与方法、创新点、推广普及意义、所需支持。

  (四)邮箱报名:填写《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河南赛区暨首届河南省数字健康医疗创新大赛》并发至邮箱telemedicine96299@163.com。

  (五)网站报名:请登陆www.mhealthchina.org;点击大赛报名链接,注册负责人帐号(此帐号仅用于维护大赛报名材料修改与上传),选择分赛区,上传报名材料。

  八、其他事项

  费用:免收会务费、参赛费,食宿费用自理。

  报名联络:白翔 15515878858 冯莹莹 15638182208

  邮箱:telemedicine96299@163.com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并下载通知原文及附件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