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谈

【报告速读】老旧小区改造、新生儿疾病筛查…… 2020年河南将办好11项民生实事

2020-01-10 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祝传鹏)1月10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代省长尹弘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将扎实办好十一项民生实事。

  一是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二是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三是继续免费开展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四是提高困难群众、退休人员生活保障水平。五是做好城乡居民“米袋子”“菜篮子”保障工作。六是继续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七是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八是实施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九是持续做好农村电网建设。十是完成县级人民医院提质升级。十一是加快建设农村教师周转宿舍。

  在稳定扩大社会就业方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和高职扩招行动,完成各类职业培训300万人次。扩大援企稳岗政策享受企业范围。新增返乡下乡创业15万人。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改善提升义务教育薄弱环节。培育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加快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完善学生资助体系,确保每个孩子都上得起学。鼓励具备条件的市县开展中小学生午餐供应和课后延时免费托管,减轻学生家长负担。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