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孔丽:规范化建设培训如同“紧箍咒” 让医美机构有准则可依

2019-12-04 09:24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

医疗美容行业乱象已成为老生常谈,事故频发,危害到多数求美者的健康。今年3月,郑州市医疗美容机构规范化建设启动,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在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的指导下先后为机构组织多场规范化培训,规范培训受到郑州200多家医疗美容机构的重视,多数机构进行对照整改,大河网联合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策划“规范诚信安全医美”2019规范医美系列访谈。

近日,郑州市安美星河医疗美容医院院长孔丽走进大河网直播间,从事医美16年的她认为郑州医疗美容行业发展表现为“快”和“乱”。

医疗美容行业发展“快”与“乱” 沟通不充分导致投诉多

孔丽进入医美行业16个年,对这个行业感触,一是快,十几年来全国医美行业发展特别迅速,作为一个参与者和见证者是自豪的。二是乱,这个行业一直比较浮躁,乱象丛生,所以也需要参与者、从业人员、卫生监督部门、媒体机构给予更多的关注、支持和规范。

“不规范具体表现为:第一、过度宣传、过度包装,偏离了医疗本质。很多机构把手术加上眼花缭乱的名头来误导消费者,在行业是非常普遍的现象,也很大程度上对消费者造成困扰。第二、沟通不到位,医疗美容手术没有什么客观标准,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进行选择,这时候就非常考验医生的水平。与消费者充分的沟通,并且双方达成共识,最后效果才取得满意。如果说术前的沟通不充分,或者没有沟通就容易造成分歧,这也是目前医疗美容行业投诉比较高的原因。”孔丽说。

规范化建设培训如同“紧箍咒” 让医美机构有准则可依

孔丽认为郑州市医美机构规范化建设培训对医院帮助很大,她用三个词总结。第一个词“紧箍咒”,很多机构存在违规的行为,这次郑州市医美机构规范化建设培训和检查就是戴了紧箍咒,让我们有所敬畏,规范。第二个词“指南针”,医美行业的发展需要一个方向上的引导,大家只要朝着正确的方向走,这个行业的前景是广阔的。这次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和郑州市卫生监督局联合发起的活动,给我们指明了好方向。第三个“压墙石”,中小机构在市场潮流中会飘忽不定,迷失方向。如果有了规范、准则会更踏实,行动起来有原则。

安美星河医疗美容医院坚守正品之道走合法合规之路

孔丽介绍,安美星河医疗美容医院刚成立不久,建院之初,就给所有部门和员工定下了一条铁律:所有的原材料和产品都必须是合规的,并且经过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绝不使用任何一支假药、水货,这是每一个医美从业者的良心。

孔丽认为医美行业想要长期发展下去,除了合法合规没有其他的路可走,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她说医院将加强学习、培训,自查自纠,把现实生活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一一纠正,让所有的员工都树立一个合法合规的从业意识,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加强医疗安全,这才是我们长治久安的好方法。(尧青 陈思/文 李彤/主持 牧堃/摄像 王双飞/剪辑 )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