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

2019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 今年抽查合格率达94.6%

2019-09-02 08:50 来源:大河网

  2019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

  今年以来全省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达94.6%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孙静)8月2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启动2019年全省“质量月”活动,未来一个月,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围绕“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主题,开展五大系列共40项质量监督和提升活动。会议还通报了今年以来我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情况,产品抽查合格率达94.6%,整体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今年以来,我省围绕民众关注热点,重点对消费品、食品相关产品、重要工业品等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截至目前,共安排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6690批次,已完成检验5983批次,产品合格率达94.6%。其中,消费品抽查3453批次,抽查合格率为93.5%。

  根据安排,9月“质量月”活动期间,省市场监管局将牵头开展五大系列共40项具体任务。在推动企业质量提升方面,除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培训”,还将邀请质量、计量、标准、检验检测等领域相关专家,深入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免费开展技术咨询服务活动。在服务民生方面,将以儿童用品、学生用品、电子电器产品为重点,加大缺陷调查和召回管理力度,同时对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产品和校园跑道原材料等开展专项治理。此外,还将组织权威检测机构,到新建居民小区免费检测室内空气质量,到加油站开展计量监督检查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