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方式不当,越游越胖

2019-07-11 09:21 来源:人民网

  受访专家:北京体育大学游泳学院教授 温宇红

  游泳深受人们喜爱,不少人把它当成减肥的“良方”。但有些人游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体重非但没有减轻,反而增加了。为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北京体育大学游泳学院教授温宇红,他表示,游泳减肥效果不佳,可能是方式不当,并提出了两点建议。

  1.制定长期目标。游泳前对自己的游泳技术和体力进行评估,并记录体重(有助检验减肥效果),然后做一个长期的计划,最好每周不低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持续三个月以上。这样才能实现有氧运动,从而消耗脂肪。不过,当游泳者体力和技术都不足、无法连续游满30分钟时,可以在游泳间隔稍作喘息(休息到可以继续游,但又没有完全恢复体力),再继续。

  2.游泳后不要马上进食。游泳时会消耗大量的热量和脂肪,容易有饥饿感。如果游泳后大量进食,当摄入的热量和脂肪大于游泳所消耗的热量时,就会发胖。一般情况下,游泳30分钟后再进食,饮食量与平时保持一致,不要大吃大喝,多吃蔬果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记者 张筱悦)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