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春季吃海鲜 除了预防过敏还应注意这3个问题

2019-03-20 16:46 来源:健康网

  海鲜味美而深受欢迎,但是有的人却不敢多吃甚至不敢吃海鲜,因为会海鲜过敏。其实吃海鲜除了防过敏,还有其它的一些注意事项,爱吃海鲜的你一定要注意了。

  为什么海鲜会引起过敏?

  海鲜里面含有大量的异种蛋白,它可以直接或间接地刺激人体的免疫细胞,因此产生了大量的化学介质,然后激发人体中一系列复杂的生物化学反应,抗原抗体相互作用就产生了人们所说的过敏症状,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海鲜过敏。

  吃海鲜,除了防过敏还应注意这3个问题

  吃海鲜,吃了要注意是否引起过敏外,还应该注意以下三点:

  1.吃海鲜别贪鲜

  肠道免疫功能差的人,切记不要贪鲜,应该将海鲜煮熟煮透以后再吃。

  2.吃海鲜时不宜喝啤酒

  吃海鲜个过程中如果饮用大量的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这样容易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从而加重关节炎的症状。

  3.海鲜不宜和含鞣酸较多的水果同吃

  海鲜中的钙容易与鞣酸结合,形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所以海鲜不宜与含鞣酸较多的水果同吃,比如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