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向名院学习 跟一流对标 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一行赴同济医院、湘雅医院考察学习

2019-03-14 16:19 来源: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宣传处

  郑大一附院在2018年12月12-14日对标华西后,于今年3日11-13日再次行动,该院院长刘章锁带领医院党委副书记赵杰,副院长闫新郑、苟建军、高剑波,纪委书记黄艳,总会计师张冬青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35人赴同济医院、湘雅医院考察学习。刘章锁院长一行以“归零再出发”的学习心态,以“带着问题去,用数据对标,把答案找回来”的学习思路,分别在医疗、科研、教学、国际交流、医院管理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交流探讨,力争在思想观念上更新换代,能力素质上升级换挡,医院发展上加油提速。

  3月12日,在同济医院交流座谈会上,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介绍了考察人员情况和医院概况。刘章锁院长说,同济医院是全国的医院标杆,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有许多管理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有许多的新技术值得我们学习。郑大一附院经过反复思考、反复酝酿、反复研究,决定把贵院作为医院学习的对标单位,我们今天带着13000名职工的情怀来学习,恳请各位领导和专家多指导、多帮助、多交流。

  同济医院党委书记吴菁对刘章锁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党建、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党委副书记廖家智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医院的理念、文化精髓、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他说,“格物穷理同舟共济”既是同济医院的院训,也是使命。医院一直重视质量提升,强调内涵建设,强化科学管理,努力打造医疗服务、医学科研、产业服务三个园区的新优势,力争创建国际一流的医院。

  刘章锁院长一行于13日来到湘雅医院,他在座谈交流会上说:“湘雅医院在全国乃至于在国际上有很高的声誉,郑大一附院是抱着一种认真和虚心的态度来向湘雅学习,在考察学习中,我们一定要对标学习好、学习对标好,实行量化对标,找出差距、找出问题、找出短板,真正做到学而行、学而思、学而用。刘院长表示,郑大一附院实行引品牌、引技术、引人才、引管理的“四引”新政策;采取“五升五降”的新举措,持续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在做大做强的基础上,进一步做细做优,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介绍了医院的历史文化、党建、医教研和国际交流等情况。他说,湘雅医院与郑大一附院颇有渊源,一直以来合作密切、互动频繁,希望以此次交流访问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增进友谊、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为区域乃至全国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郑大一附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与同济医院、湘雅医院对应职能部门分组进行学习交流活动。刘章锁院长还带领院办、科研等相关人员参观考察了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医院血液净化中心。

  “不日新者必日退”。刘章锁院长强调,学习永远在路上,郑大一附院人员要把学习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奠基石”,实现能力提升,发展加速,品牌升值。坚持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不断改造升级“老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医院要努力叫响“学湘雅,跟同济,追华西”的口号,练好医疗技术的“硬功夫”,展示质量水平的“硬实力”,维护百姓心中的“硬品牌”,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医院。(曹咏 吴文君)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