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郑州颐和医院检验全年质评又获满分

2019-02-18 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伊始,2018年度的室间质评证书纷至沓来,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检验医学中心(以下简称“颐和检验”)在临检中心的所有参评项目均获合格证书,这也是自2013年开诊以来连续第五年“室间质评”成绩优异。

  颐和检验实验室按照ISO15189标准,从人、机、料、法、环各个因素入手,加强检验前、中、后全过程质量控制和管理,包括患者准备、标本采集送检、核对验收、结果审核发布等各个环节的质控管理和记录。每天面对数千份标本,颐和检验认真完成室内质控,包括低值、中值和高值,直至通过才开始检测患者标本。此外,还引入了国际第三方质控,可以将实验室结果同步进行全球比对。

  优异成绩单的背后,蕴含着颐和检验认真、严谨和一丝不苟。作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ISO15189认可单位,在中心主任吕毅的带领下,颐和检验始终秉承“公正诚信、科学严谨、优质创新”的质量方针,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检验质量能力,做到了实至名归。

  在提高检验质量的道路上,颐和检验室间质评项目参与率逐年上升。与去年相比,参加的卫健委临检中心室间质评项目由17大类121项增至22大类146项,新增项目有肿瘤标志物、中孕期母血清产前筛查、抗酸染色、寄生虫形态学、优生优育免疫学、心肌标志物等。颐和检验室间质评项目在卫健委临检中心参与率达93%,在河南省临检中心参与率达100%。

  检以求真,验以求实。颐和检验所有参评项目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追求卓越的颐和品质。在新的一年,颐和检验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瞄准目标,提升内涵,继续以质量为生命,以服务为灵魂,不断为临床医师和患者提供精准、快捷、诚信、优质的检验服务,为郑州颐和医院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