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冬季失眠心悸咋办?喝碗养血安神汤

2019-01-10 10:13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养血安神、健脾祛湿。

  推荐人群:冬季睡眠不足所致气血不足、心悸、疲劳、乏力的人。

  材料:白湘莲20克、茯苓30克、酸枣仁15克、红枣5颗、乌骨鸡200克、生姜3片(3~4人量)

  烹调方法:将乌骨鸡去毛及脏杂,洗净斩件,飞水处理后备用;茯苓、白湘莲(去芯)、酸枣仁洗净稍浸泡,红枣切半去核;将所有材料放入瓦煲内,加入2000毫升清水,大火煲沸后改用中小火煲1小时,调味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睡眠障碍是以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睡眠为特征的一类病症。在这个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的社会,熬夜成为很多上班族的常态。今日给大家推荐一款养血安神的靓汤。

  白湘莲补脾止泻、养心安神、益肾固精,茯苓除了有利水渗湿、健脾的功效外,还有宁心安神的作用,对体倦乏力、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心悸失眠者有较好的食疗效果。而酸枣仁滋养阴血、养心益肝而安神,三种配合益气养血的大枣、补养气血的乌鸡一起煲汤,养心安神,健脾祛湿。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