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性

明知婚姻好还是忍不住玩暧昧

2018-12-26 10:17 来源:武汉晨报

  讲述人:

  姓名:元芙 性别:女 年龄:37岁

  离婚权在我手里

  前天赵立明回家了。这是国庆后他第一次回家。项目忙是一回事,我想大部分原因是他不想回来吧。

  他把家里打扫了一下,我看堆在沙发上的衣服、餐桌上的杂物都收拾好了。孩子在自己房间写作业,他在厨房做饭。虽然他手艺一般,但食物的香气在初冬格外诱人。一瞬间,我觉得好像没有那么冷了,甚至感觉眼眶温热,有一种想流泪的感觉。

  我们一家人静静吃饭,赵立明没有像往常那样一个劲要我多吃,只是和儿子说话。晚上他去辅导儿子写作业。我一个人在书房上网。

  十点多,他到书房来找我。我问他有什么事情。他说:“没事情。就问你想得怎么样了?”

  国庆节期间,我们吵过一次架。因为我陪外地朋友旅行,没有一起过家庭日。关键是赵立明发现,这所谓的外地朋友是我的暧昧对象,一个才26岁刚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的大男孩。在我印象里,赵立明很少发火,更绝少对我发火。可那一次他直接问:“你是不是来真的?来真的,你就离婚。不是真的,你就好好和我过,别祸害别人。”我问他:“你是不是觉得我把你祸害了?”他说:“随便你怎么想。你要离婚,房子别想了,钱你可以带走。”我说:“你连离婚条件都想好了?”他说:“离不离还是在你。”

  我和赵立明二十多年的感情,确实我是处于主导的。离婚这事,他自然是把皮球踢到了我的脚下。

  爱情从年少到中年

  如果我真和赵立明离婚,中学同学圈里会地震吧。在所有同学看来,我们是让他们相信爱情的明证。

  我们是初中同学,15岁,情窦初开的年龄,就互相爱慕了。那时赵立明是班上最聪明成绩最好的男孩,我是最漂亮最时髦的女孩。郎才女貌,大家开玩笑都喜欢把我们凑一起。

  初中毕业那个暑假,我们就互相表白了。高中时,赵立明不知道帮我辅导了多少次功课,我才勉强考上了本地的大学。他为了我,放弃了去外地上学的机会,考上了本地最好的工科大学。

  年轻的时候,我俩算是校园里的一道风景。那时的我,大眼睛,尖下巴,短发,虽然不高但身材匀称。即使都知道我有男朋友,追求者还是没有断过。赵立明呢,作为学霸,也有不少女生借请教题目对他暗送秋波。

  诱惑不是不多,但我们完全不被影响。赵立明是典型的理工男,木讷,但胜在对我全心全意。只要我提的要求,他怎么都会保质保量完成。

  不管谈了多久恋爱,他都把我当手心里的宝。这种感情,这种全心全意的陪伴,让我的少女时代无比光辉灿烂。

  爱上了游戏里的队友

  我的第一次出轨在我们刚结婚那阵子。赵立明被我怂恿去了上海工作,我则嫌那边房租高居住条件差,不想离开武汉,自然我们两地分居了。

  有一阵,我和公司领导关系处得特别不好,每天和赵立明电话吐槽一个小时。他说:“不行你就先辞职。反正也不是养不起你。”

  我辞职了,但没忙着找工作。我家经济条件一般,妈妈下岗早。赵立明家父母都在事业单位。我们结婚的时候,他父母对我不是特别满意,总觉得赵立明应该找个机关大院里的女孩当老婆。所以我们结婚,赵立明去外地后,我几乎很少和公婆来往。

  闲的时候,我喜欢玩游戏,就这样,和游戏里的队友聊出了感情。从单纯交流游戏到聊彼此的生活。他每天带我做任务,带我去游戏里闲逛,就好像约会一样。

  很快我们见了面。那个人和赵立明完全不同。生活得很糟糕,成天游戏,不务正业,可是他的那种吊儿郎当,啥都不在乎的轻松劲吸引了我。从来没怎么照顾赵立明的我,甚至去照顾那个男人的生活。给他打扫房间,换洗被褥,做饭。

  我甚至想过离婚和他结婚。可他说:“我可不愿意养你,你能养我吗?”一句话,就把我当时一颗为爱痴狂的心彻底冰冻了。

  那段时间,赵立明肯定觉察出我的不对劲。我的婆婆好几晚突然袭击似地冲过来检查。也许是我运气好,他和他家人并没有拿到我出轨的“实锤”。

  他赚的钱都给我花

  去上海差不多三年,赵立明回家了。原因是我妈妈突然脑溢血抢救,我觉得他不在我身边,我挺不过去。赵立明当时面临晋升,可是为了我,他二话不说买了回武汉的机票。

  我妈抢救过来,但人还是瘫了,行动不便。赵立明又是二话不说,拿出钱来给我爸妈换了一楼的房子。我妈和他说,看我年纪轻轻不好好工作,她闭了眼都不放心。赵立明拿了不少钱,到处找关系,给我拿到了事业单位的编制,让我安心去上班。

  我被他感动得一塌糊涂,彻底收了心,和他好好过日子。2008年,我们的儿子出世了。孩子出世后,公婆承担了绝大多数带孩子的工作,让我们两个好好上班,好好过日子。

  却是在这个时候,我觉得生活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赵立明的大学同学,不管在私企还是国企还是事业单位,都成了独当一面的人,收入大幅度提高。赵立明因为频繁换工作,事业发展不温不火。看着人家频繁换房、换车,我们的日子还是原地踏步,我的心态就有点失衡。

  那段时间,我们总为了小事吵架,一吵就吵到天翻地覆。赵立明说:“你就是嫌弃我穷呗。”我知道他对我已经足够好,可人心就是这样不知足吧。再说了,我觉得我的不满是鼓励他去改变。

  明知不对却又上瘾

  赵立明不缺能力,靠着自己的实力,他到处跑业务,承接了一些工程项目来做,收入嗖嗖上升,可人也确实挺辛苦。

  经常没日没夜加班,经常连轴转地出差,孩子去爷爷奶奶家那边上幼儿园,每天下班了,我依旧是一个人。

  我出轨了。聊天APP确实就是潘多拉的魔盒,明知道对面和你聊的人多么不靠谱,可还是会忍不住被诱惑,让你偏离正常轨道。

  我和其中一个男人去唱卡拉OK的时候,被赵立明的高中同学看到了。自然,赵立明知道了。那一次,他问我到底对他有什么不满,我说:“没有不满。”有问题的是我,总觉得从少不更事到半老徐娘这二十年,只接触过他一个男人,生活单调无趣,总想去体验一些没有体验过的激情。

  我知道那次,赵立明好几个朋友,包括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都替他不值得,都劝他离婚。可他还是给了我机会,说只要我安安心心过日子,他当一切没有发生过。

  我何尝不知道,只有他才能给我现世安稳。所以当他给我梯子,我赶快就爬下来了。

  我不是一个好女人,国庆节这个暧昧对象,聊了好几个月了。不知道是赵立明变敏锐,还是暧昧对象来见我的时机太不好了,总之这次他很快发现。我和赵立明解释,我和那个大男孩之间没什么。

  可赵立明听完后就说,他累了,不想管我,也管不住我。如果我要离婚,他不再坚持这段婚姻。

  我很清楚地知道,他给我的现世安稳不容易,我不想放弃。我不知道怎么管住自己,这么多年,我不知道他对我感情变了没有,我只知道,我对他的爱已经很稀薄了。记者潘璐

  李青说情

  给她成长的机会

  都说婚姻是一所打造男人的学校,其实婚姻对女人何尝不是如此,夫妻之间的互动模式,不仅能影响男人的塑形,也是女人成长与否的重要因素。

  从某种角度来说,今天故事里的妻子是个幸运的女人,初恋修成正果,从少女到中年,无波无澜平安顺遂地过来了。但换一个角度,没有波折是幸运,却也是最乏味的故事;不用亲身去抵挡风浪是幸运,但也失去了体悟人生淬炼成长的机会。

  这个女人被保护得太好了,能干的老公不仅能赚钱养家还能解决所有问题,岳母的病情由他照料,妻子的工作由他包办,孩子由他父母抚养,百无聊赖的妻子除了作作妖,还能找到什么存在感?

  只有走出被遮挡的天空,她才会发现,生活的意义不仅仅只是几个调情的男人。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