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性

我不化妆便不要我吗?

2018-12-20 10:46 来源:广州日报

  在深圳世界之窗地铁月台,没什么意外,不过是情侣吵架。吵架理由没什么特别,不过是男的骂女的:“你在家的时间我不管,出街化个全妆,行不行?”

  女的也没什么特别反应,不过是用手指不断戳男的胸前,大声反击:“我不化妆会死掉吗?我不化妆你不让我出门吗?我不化妆你就不要我吗?”音量也没特别大,应该比大堂宣布紧急状态更洪亮清脆就是。最后,男的有点软化,丢出一句:“这里人多我不想吵,不怕丢人?”是啊,本来不就是不想丢脸,才要女的化个整妆。

  女的持续追问:“我问你,是不是不化妆就不要我?”男的只说:“你跟我走。”女的可能见“你跟我走”还算有点情意,以为仍然有势可恃,提出威胁:“你走,现在走,走了就不要找我。”男的毅然宣布散会:“我现在就不要你,我走了。”顺势把手上的花砸地上,女的见闹大了,在男的背影后近乎自言自语:“你说多一次。”然后见没反应,便找拍摄人做台阶下:“拍什么拍!”

  出来闹事就预料有人拍,被途人拍下来的整件事就两个字:面子。

  一个人化妆,是要面子;一个人要同行之人化化妆才外出,也是要面子,最终为了面子问题,让最难看的里子给摊开来,丢脸丢到镜头上去。镜头模糊,看不清那女的素颜,究竟有多需要化妆,携手外出才不致让男的难堪,只因为怕难看怕得太明显,才越发难看,本来没看见的都看个够。许多烦恼越烦越恼人,也不外如此。

  素颜无罪也无功,正如化个浓得化不开的妆,也不是掩饰虚伪,纯属个人选择,个人行为个人负责。

  素颜女的疑惑:我不化妆,你便不要我吗?这问题包含许多问题。

  一、你会嫌弃我野生原貌吗?如果你长得真的非常不怎么样,他又会因此而放弃你的话,日对夜对,你日化夜化,他日防夜防,家贼难防,早晨趁他未睁开眼前补妆,也不是长久之计。即使你长得再好看,也有审美疲劳的一天,当然,审美会疲劳,审丑也会疲惫。起码,若有天那人说你长这样又不肯化妆,分手好了,那一定是借口,或者只是万分之一个理由。

  二、你会鄙弃我连妆都懒得为你化吗?会的。一般人见对方连一点点事情都不肯为自己做,会失望,而化妆,为己为人,一石二鸟这样的便宜事都懒得动手,又不是叫你合力供楼,还能有别的可以指望?

  三、男的只是叫女的出外请化妆,因为要见人,若会嫌弃,不因她本来面貌,是在人前,多数是兄弟面前要面子。是的,长得美的,往往会怀疑自己只是被当作携在手里的炫耀物,因而生爱;非化妆不宜外出的,一样担心自己这件要带出街的招牌见不得人,因而生怖。那么,是不是该分手呢?网友留言:这样虚荣的男生,不要也罢。又有个说:化妆是对工作生活应酬的尊重,这女的太不成熟了,不要也罢。 .

  依我看,都没有说到点子上。本来坚持原则,不化就不化,毋忘初衷,还不失女汉子风范,但坚持不做假脸,犯不着声嘶力竭。一个拍拖少女,给人发现拥有骂街大妈的嗓门,外出如此,在家更无忌惮,你要?可是疑中留情,女的可能在外特别凶悍立威,要面子,跟出街要化妆的要求,是同一个道理。

  结果这个手分不分得成,有网民说关系如此儿戏,必分。依我看,未必。儿戏来,未必儿戏去;反正儿戏,分合也无所谓,反而没那么容易分。严肃认真的,才是输家。 (林夕)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