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每天一杯橙汁好处多

2018-12-20 10:14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7日报道,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喝一杯橙汁能够显著降低罹患痴呆症的风险,这再次显示了健康饮食对于延缓大脑退化的重要性。

  研究人员在20年前开始跟踪调查28000名平均年龄51岁的男性,以研究他们日常摄入蔬果对大脑能力的影响。如今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一小杯橙汁的人显示出痴呆症早期症状的概率比其他人低了47%,例如在记忆、遵照指示、前往熟悉地点方面出现困难。

  此外,研究人员按摄入蔬果量多少将参与者分为5组。结果显示,摄入蔬菜最多的一组出现认知能力障碍的比例为6.6%,摄入蔬菜最少的一组则为7.9%。而水果摄入量的差异,除了橙汁以外,其他的未产生影响。

  迈阿密大学的汉娜 加德纳博士虽未参与研究,但她说:“蔬果中富含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包括抗氧化物,这能帮助保护大脑。”

  报道称,全球有4680万痴呆症患者,英国有85万名,美国有500万名。世卫组织估计,这个数字在中国约为1000万。(实习编译:周涛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