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养生

小腿纤细,挺美!更易中风

2018-11-19 09:46 来源:人民网

  小腿纤细是不少女性的追求,可是,小腿太细的女人反而更容易患上中风。

  近日,德国杜宾根医院和德国糖尿病研究中心联合研究发现,腿上脂肪少的人,新陈代谢水平差,他们的死亡率和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是其他的人3倍。研究人员招募了981位志愿者,精确测量了他们的身体质量指数、脂肪分布、肝脏中脂肪沉积状况。结果发现,腿部脂肪越少的人,新陈代谢水平越差。新陈代谢水平降低会增加患心脏病和其他健康问题的风险,比如糖尿病和中风。

  研究者认为,如果小腿肚子围度较大,也就意味着这一位置的皮下脂肪较厚,就会从血液中吸引出更多的脂肪酸并储存下来,从而减少患上中风的可能性。如果女性小腿肚子的围度过小,少于33厘米,那么她们体内会存在更多的粥样动脉硬化斑块,这是引起中风的一个重要因素。

  锻炼腿部肌肉,可以使腿不细却也很美。影响小腿外形的主要肌肉是小腿后面的小腿三头肌,包括腓肠肌和比目鱼肌。平时可以绷足尖来锻炼小腿肌肉,如工作休息间歇中,原地坐着伸展两腿,用力绷紧小腿肌肉,绷直足尖,稍停片刻放松,再重复;也可站立两腿轮流绷足尖;还可仰卧用力绷足尖或绷足尖作蹬车状运动。

  另外,女性也可以通过饮食调节来降低中风可能,例如通过常喝绿茶保持心脏健康,医学专家建议,那些每天喝5杯或者5杯以上绿茶的人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彭永强)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