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健康

清晨低血糖怎么办?

2018-10-19 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健康报

  相信各位糖友都清楚血糖日常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低血糖发生比高血糖的发生危险得多,那么真出现了低血糖,我们应该怎么办?下面给大家介绍最常见的三种低血糖模式:

  第一种:“从一而终”式。低血糖一旦发生,可能会形成一种“从一而终”持续低血糖状态,面对这种情况,我们首先要判断这是频发现象还是偶尔发生。

  第二种:“滑梯轨道”式。血糖数值就像沿着平缓的滑道逐渐下行。清晨发生时间较短的低血糖,血糖下降速度较为缓慢,危险性相对较小。

  第三种:“瀑布式”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在血糖下降时,刺激升糖激素释放的能力减弱,尤其是这些糖尿病患者往往注射胰岛素,自身激素调节系统无法阻止血糖快速下降,除了及时加餐预防和纠正低血糖,走出危险区外,更重要的是找医生调整药物方案并且掌握血糖平衡技能,防患于未然。

  据微糖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