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研究:美国20年来多动症发病率飙升70%

2018-09-04 09:27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997年美国患有多动症的青少年儿童仅占6%,而如今被诊断患有多动症的比例已超过10%。男孩患有多动症的比例是女孩的两倍。爱荷华大学研究作者表示,黑人以及西班牙裔儿童多动症患者比例稳定上升,这可能是医疗渠道升级与多动症污名消散的信号。

  一项最新报告显示,美国儿童多动症发病率飙升了近70%,这种常见的活动障碍如今困扰着超过10%的美国18岁以下人口。尽管多动症是非常容易控制的,研究表示它可能与多种其它健康问题有关,从肥胖到痴呆(患有多动症的成年人),甚至会导致女孩自杀。爱荷华大学研究作者表示,鼓舞人心的是,黑人儿童与女孩确诊多动症的比例上升可能是精神健康保健渠道升级的结果,消除多动症的污名,该症状的描述更好了。

  根据最新研究,在过去的20年里,患有多动症的比例从6.1%升至10.2%。多动症在男孩中更常见,男孩患病的比例(14%)是女孩(6.3%)的两倍。该研究还表示,约70-80%多动症的危险因素是遗传的,会在家族里遗传。但是尚不清楚男孩是否在基因上更倾向于患上多动症。

  爱荷华大学的研究者怀疑,患病性别不平衡主要是因为女孩诊断不足。大部分女孩不会倾向于太明显地表现出多动症极度活跃的症状,反之,她们仅仅是容易分心,拼命将注意力集中在学校学习或其它任务上。

  多动症患病比例上升非常明显,但是调查作者认为黑人和西班牙裔儿童多动症患病率上升可能是美国卫生保健提升的结果。这些人口历史上受到的服务水平十分低下,如今多亏了美国平价医疗法案,越来越多的患病孩子被检查出来了。也有可能精神和行为健康问题越来越普遍,不同于媒体上描述的,多动症及失调症的污名开始消散了。 (实习编译:汪雄飞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