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青海公立医院全面推开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2018-08-30 14: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8月29日电(记者央秀达珍)记者从青海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工作推进会获悉,为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公立医院管理制度,青海全面推开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工作。

  青海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吴捷介绍,青海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分级诊疗制度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公立医院正在逐步回归公益性,管理体制逐步完善,收入结构持续优化,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据了解,青海将积极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快推进按病种收付费工作,合理控制医疗费用增长,进一步夯实分级诊疗制度,加强中藏医综合改革工作。

  此外,全面推进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建立适应青海省医疗卫生行业特点和公立医院发展现状的薪酬制度,通过实施薪酬制度改革,健全激励约束机制,逐步实现公立医院收入分配的科学化和规范化,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