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致敬医师: “坏爸爸”——女儿对从医父母的爱与恨

2018-08-18 15:50 来源:洛阳东方医院健康小管家

  “爸爸很爱睡觉,爸爸早出晚归,一个电话就又被叫走了,连狗都讨厌爸爸。他是我的爸爸不是病人的爸爸!”——让小编心酸!

  这位被女儿“控诉”的坏爸爸是洛阳东方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郭帮卫,听了女儿的诉说,他很自责,平时对孩子关注太少,但是工作特殊、职责所在。

  工作9年来,郭帮卫每年成功参与救治重症感染、呼吸衰竭、ARDS、脑出血、颅脑损伤、急性心肌梗死、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及各种休克等各类急危重症患者近500例,完成有创血流动力学监测30余例,深静脉穿刺置管近百例,让自己动手能力强的优势得以充分发挥。

  凭着对医疗事业执着的追求,对患者高度负责的职业道德,他先后开展了经皮扩张气管切开术、纤维支气管镜支气管肺泡灌洗术、肺复张技术、空肠营养管置入术等新技术、新业务,填补医院多项技术空白,给患者带来了生的希冀。

  郭帮卫先后获得医院技术比武能手、青年技术精英、东方之星、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荣誉。更加幸福的是,年仅32岁的他今年又摘得了2017年度东方医院“德技双馨”荣誉称号。然而,就是这样一位病人家属眼中的好医生,科室同志眼中的好同事,在自己的宝贝女儿眼中却是一位“坏爸爸”。

  夫妻两人都是医院的生力军,面对女儿的责怪,他有再多的不舍不愿,也只能开出一张“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弥补”的空头支票。选择了医生这份职业,最对不起的就是女儿,他们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弥补。

  在普通人的印象里,医生披着白大褂,带着听诊器,慈眉善目,如若自带光环的天使,让人感受到心灵的平静。

  在新闻人的笔下,医生救死扶伤,悬壶济世,总会出现在生命面临危险的时刻。

  在电影的镜头中,医生优雅端庄,享受着高收入,是社会的精英代表。

  忍得住渴,憋得住尿,忙得喝水都没时间

  夜班是常事,连续作战能力堪比特种兵

  入睡极快,5秒钟能打个盹

  职业病重,看见水池就洗手

  人人自带黑眼圈“烟熏妆”

  吃饭快,狼吞虎咽是必备技能

  走路极快,只为争分夺秒战死神

  然而,还有多少人像郭帮卫医生一样繁忙,有多少医生的子女像这位女儿一样对父母又爱又恨呢?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