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健身一周一次就有用 帮你多活好多年!

2018-08-13 10:07 来源:新华社

  不少人以“没长性”为借口,心安理得地拒绝锻炼。其实,只要一周锻炼一两次就能让你多活好几年呢!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周进行至少150分钟的中等强度锻炼或者75分钟的高强度锻炼。中等强度锻炼包括骑车、快走或做园艺,高强度锻炼包括跑步等。英国拉夫伯勒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及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人员针对这一建议进行了效果测评。他们用平均9年时间追踪研究了多名40岁以上志愿者。

  结果显示,经常锻炼,也就是一周锻炼超过三次的人,身体素质更好,与完全不锻炼的人相比,经常锻炼者在研究期间早死的几率少35%;只在周末锻炼一两次,但总锻炼时间达标的人,早死几率低30%。

  另外,经常锻炼能让人死于癌症的几率低21%,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低41%。但一周锻炼一两次同样能让死于癌症的几率低18%,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低40%。即使锻炼总时长不“达标”,对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抵抗”效果也差不了太多。

  相关报告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上。英国《每日邮报》10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在闲暇时间进行体育锻炼总比不动好,频率并没有那么重要。”(荆晶)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