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调理肉制品:存放要“冷” 食用要“热”

2018-08-06 13:02 来源:大河健康报

  调理肉制品是指以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绞制或切制后添加调味料和其他辅料,经滚揉、搅拌、调味或预加热等工艺加工而成的非即食类肉制品。

  常见的调理肉制品有骨肉相连、鸡柳、重组牛排、盐酥鸡块、奥尔良鸡翅等。

  在冷链系统健全的超市购买

  调理肉制品按不同的贮存条件可分为冷藏调理肉制品(0~4℃贮存)和冷冻调理肉制品(-18℃以下贮存)。冷链是保证其产品品质的重要条件,消费者在购买时,应尽量选择冷链系统较为健全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避免购买过多汁液渗出的冷藏调理肉制品,以及解冻变软、包装袋中含较多冰霜的冷冻调理肉制品。

  恰当保存,尽快食用

  调理肉制品加工过程中未经杀菌,在冷藏或冷冻条件下部分微生物仍会存活或缓慢生长,产品营养及食用品质逐步降低,消费者应在保质期内尽快加工食用。

  冷冻调理肉制品,尤其是裹粉类调理肉制品,解冻后再次冻结会使产品酥脆度明显下降。所以,为保证产品的口感并减少二次污染,应避免反复冻融。

  调理肉制品应严格按照产品标签中标注的储藏条件存放,避免食用胀袋或有异味的产品。无论是冷藏调理肉制品还是冷冻调理肉制品,如不立即食用,均建议放入冰箱冷冻室保存。

  加热要全熟,食用要均衡

  调理肉制品在腌制、滚揉等加工环节中容易带入微生物,冷藏或冻藏条件下无法彻底抑制腐败菌、致病菌等微生物的生长,因此在食用调理肉制品时应烹饪至全熟,以消除微生物污染的不良影响。

  经油炸或烤制后的调理肉制品要适量食用,同时应搭配果蔬、杂粮等,以保障营养均衡与健康。

  据微信号中国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