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这里的产床会“变身”!你见过这样的家庭化产房吗?

2018-06-22 11:38 来源:大河网

  

摄像/剪辑 李昊阳

  大河网讯 生娃时和几位“产友”呆在同一间,几乎没有隐私可言,生完后病房每晚婴儿“大合唱”,压根睡不好,生孩子的这些“尴尬”,很多产妇都遇到过。

  你有没有见过有这样一个产房,从待产、生娃到产后恢复都在一个独立房间内完成,家属可以陪产,卧床可以“变”产床,生完又可“变”回成卧床,今天,我们就带你去看看的这样的家庭化产房。

  生孩子像在家中一样 家人全程陪伴

  “初啼”、“初心”、“初见”……走进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8楼家庭化产房,首先会被这些产房温馨的名字所吸引。

微信图片_20180622111224

  这里有15间家庭式产房,每个房间都有着不同的设计风格,从一体化产床到桌椅沙发,从墙上挂钟到装饰油画,色彩搭配温馨舒适;24小时新风系统集消毒净化于一体,保证了产房的干净卫生;时尚的波士顿摇椅、舒适的婴儿床、专业的洗澡池,所有配置不禁让人感叹:这里真的是产房吗?

  在我们传统的印象里,常规的妇产医院,一个房间会有很多孕妇一起待产,等到快要生了,就会被护士送到专门的产房中,产后经检查各项情况都比较稳定后,产妇就会被推入另外的病房中。

  在家庭化产房,产妇无需经历来回“颠簸”的折腾。

  据科室主任刘伟靓介绍,家庭化产房护理理念以家庭为核心,让分娩回归自然。产妇从“待产”到“生产”到“恢复”都在同一个房间完成,都能有亲人陪伴,消除传统的产妇一人完成分娩的孤单、恐惧感,整个生产过程如同在家中进行,增加顺产率。

  产床卧床自由切换 孕妇顺产不“挪窝”

  可能大家会很好奇,怎样在一个房间实现待产、分娩及产后恢复呢?一体化产床就是关键所在。

  “每个家庭化产房都有一张一体化产床,一体化产床集待产、分娩、产后康复于一体。”刘伟靓说。

微信图片_20180622111220

  这张床外观看起来就像一张普通卧床,平常可以在上面休息。孕妇待产过程中可能遇到各种不适,平卧位很多时候不能满足需求,一体化产床可以根据体位要求变换成不同的角度,进行不同方向的旋转,使孕妇更舒适地度过待产的阶段。

  当到了要分娩的时候,它又可以一键操作“变”成一张标准的产床,孕妇无需下床,就可以完成分娩。避免了在宫缩疼痛难忍时来回奔波,也免除孕妇对手术室和手术台的恐惧感,非常方便、人性化。

  据刘伟靓介绍,产妇分娩时,有产科医生、新生儿科医生、助产士、母婴护士“四对一”服务,确保母婴的平安,保证医疗质量;分娩后,会医生护士提供产后恢复、新生儿护理、母乳喂养等方面的专业建议,帮助产妇快速恢复。

  专业消毒安全放心 拎包入住满载而归

  可能很多人会担心,这种家庭化产房人来人去,会不会消毒不合格呢?

  刘伟靓说,自从产妇进入这个家庭化产房,房间内的空气消毒机就会打开,会实时地对房间的空气进行消毒。同时家庭化产房还有床单元消毒机,是针对每一个产床消毒的,消毒彻底又安全。

微信图片_20180622111227

  “我们家庭化产房为产妇提供的各种生活用品,出院的时候都可以带走,包括产妇的睡衣、床上用品、产褥垫,宝宝的衣服、包被、尿不湿等,真正实现拎包入住满载而归。”刘伟靓说,家庭化产房就是要努力为更多的家庭提供更专业的技术、更温馨的服务。(张黎光)

  大河网“探访郑医郑东院区”系列视频报道:

  给你不一样的就医体验 郑东新区这家医院有点“暖”!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