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江西献血记录纳入征信体系

2018-06-11 11:04 来源:健康报

    江西省卫生计生委近日明确献血记录要与个人、单位征信体系有效结合,以完善献血者激励机制。

    据悉,该省将全方位提升无偿献血服务水平,解决献血者反映的“献血容易用血难”的问题,加大对无偿献血血费直报工作的力度,简化临床用血报销程序,实现全省直报比例达到90%以上。不断完善献血者激励机制,依法开展无偿献血表彰工作,探索将献血记录与个人、单位征信体系有效结合。建立血液供应保障预案,启动有效措施,动员团体和个人自愿无偿献血,有效应对传统献血“淡季”。建立重点医院、重点人群用血保障方案,实施精准化患者血液管理。

    江西省要求,探索建立覆盖城乡所有居民的无偿献血宣教体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无偿献血参与度。将无偿献血科普知识纳入入院宣教的重要内容,实现入院患者无偿献血科普教育率达到100%,让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深入人心,动员、鼓励广大患者及其亲属参与自愿无偿献血。(记者徐雅金)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