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准妈妈别忽视办公室保健

2018-05-22 10: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职场如战场,即使怀孕后,许多职业女性也还要坚持上班,那么职场准妈妈都需要注意哪些办公室保健呢?

  隐形眼镜不要戴了。很多职场女性偏爱隐形眼镜,但怀孕后,准妈妈该把框架眼镜请回来啦。因为怀孕后,一系列的身体反应会引起黏膜水肿,眼角膜也会水肿,就连准妈妈的眼球形状也会变得和孕前不一样,戴隐形眼镜十分容易受伤,而且隐形眼镜护理液还可能会影响肚子里的宝宝。所以如果准妈妈近视,还是马上换成框架眼镜吧;如果不是高度近视,干脆就把眼镜摘掉。

  常备纸巾和塑料袋。职场准妈妈,由于早孕反应,可能会在办公室、在路上突然感到恶心,难免让人狼狈不堪。所以不妨多准备一些纸巾、塑料袋等放在随身包包里,以备不时之需,避免尴尬。而且还可以留意一下上下班沿途中的公用设施,找到去卫生间的最快路线。

  用笔记本作个备忘。孕早期,准妈妈容易犯困、嗜睡,此时也没必要硬撑,劳逸结合才能更好地工作,对自己和宝宝的健康也有好处。可以选择在状态最好的时间段,把一天中比较重要的工作完成,并把情况告诉领导和同事,请大家多体谅。另外,怀孕后觉得记忆力不如以前也别紧张,这是正常的孕期表现。

  喝杯淡淡的绿茶。绿茶中含有各种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丰富。准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适量喝点儿。

  但怀孕后一定不要多喝茶,也不要喝浓茶,因为茶里含有鞣酸,容易在肠道内和食物中的铁、钙结合沉淀,影响铁和钙的吸收。过多喝浓茶还可能会引起妊娠期缺铁性贫血。

  少和复印机打交道。复印机会产生臭氧,让人头痛、眩晕,启动时还会释放一些有毒的气体,而且复印机的辐射对宝宝也不好。如果办公室里有复印机,准妈妈可以和同事商量,把它挪到一个空气流通比较好的地方,尽量让它离自己远点。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马良坤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