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滚动新闻

让百姓在家门口 接受中医药服务

2018-03-05 10:27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宋晓珊高云

  王琦陈诗昂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今年两会首场“部长通道”正式开启。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司法部部长张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等5位部长亮相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除了走红美国的川贝枇杷膏

  中国还有很多好中药

  “川贝枇杷膏在北美遭疯抢”“亚马逊网站枇杷膏价格飙升”……近段时间有关川贝枇杷膏走红美国的新闻不绝于耳。

  王国强回应说,中药走出去的不仅仅是这一个产品,还有很多很好的产品应该走向国际。据介绍,目前中医药已在183个国家和地区得到运用,建立了17个中医药中心。

  另外王国强表示,将继续扩大中医药覆盖面,加强基层中医药人员培训,引导更多城市医院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

  “3点半放学”难题

  需依靠社会力量解决

  在北京以及不少大城市,小学生下午3点半就放学了。

  陈宝生坦言,“3点半现象”既是年轻父母在孩子成长中的烦恼,也是社会发展中的难题。

  一些地方已经制定了符合当地实际的政策措施,他举例,如规定中小学校后服务全覆盖,将开展课外活动作为放学后的主要内容,还有一些地方尝试“弹性放学”。

  “教育部将探索依靠社会力量解决这个问题,并加大力度治理校外托管班乱象。”陈宝生说。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