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健康

哪些人不宜吃人参?

2018-02-02 10:36 来源:大河网-大河健康网

  人参具有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益智等功效,被誉为“百补之王”。人参虽补,却不适合所有人吃。

  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者属肝阳上亢者,吃人参易引起脑血管意外(即脑中风)。身体虚寒的高血压患者可食用人参,不过用量宜少;当收缩压大于180毫米汞柱时,无论哪一类型的高血压患者均不宜食用人参。

  感冒发热的人。发热时心悸剧烈,吃人参会加快血液循环,易加重心悸症状。

  有因突然气壅而得的喘证,因燥热引起的咽喉干燥,一时冲动引发的吐血、鼻衄等症状者,忌用人参。

  有因湿热壅滞导致的水肿症状者。人参有抗利尿作用,吃人参会使水肿更甚。另外,肾功能不全伴尿少者也应慎食人参。

  气盛、身热、脉滑实有力、大小便不通而实热者均不宜服用人参。据食药舆情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