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频道推荐

远程诊疗纳入医保报销 这个建议可好?

2017-12-21 09:58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宋晓珊)12月19日,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郑州市卫计委主任付桂荣就郑州开展分级诊疗工作情况作了报告。付桂荣提到,“十三五”期间,要构建“一主、三副、三体、十一中心、多位点”的医疗卫生空间布局。

  即:依托省会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打造辐射中部的综合性区域医疗中心;

  在航空港区及南部新城、西部新城、东部新城规划打造3个辐射周边的区域性医疗中心;

  在登封、新密、新郑规划打造3个县(市)级医疗服务体;

  结合郑州市属医院专科特点,打造妇女儿童、器官移植等11个区域性特色专科诊疗中心;

  以重点镇为依托,打造服务周边乡镇及农村地区的多个医疗服务位点。

  通过这样的布局,力图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向农村、基层倾斜和转移。

  郑州市人大就分级诊疗召开座谈会会上提了这些建议:

  1.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纳入省、市医保定点,同时,完善医保政策,适度向基层倾斜,降低下转病人住院门槛,降低医疗机构的医保报销起付线标准。

  2.远程诊疗纳入医保报销,激励医疗联合体由疾病治疗为中心向健康管理为中心转变。

  3.提高医疗服务价格,合理药品定价。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