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疫苗知识大讲堂

接种宫颈癌疫苗需注意事项

2017-11-24 10:03 来源:大河报

  □记者林辉通讯员邢璐

  自11月14日四价宫颈癌疫苗登陆郑州以来,前来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咨询及接种的女性朋友不断增多。不少女性对如何正确接种疫苗心存疑问。

  郑州颐和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护士长李瑞丽介绍,此前上市的二价宫颈癌疫苗主要适用于9至25岁的女性群体,每针602元,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1、6个月。而四价宫颈癌疫苗适用于20至45岁的女性群体,每针820元,分别在第0、2、6个月接种。对于已经打过二价疫苗的朋友,不需要再打四价疫苗。

  李瑞丽特别提醒,不管是接种二价疫苗还是四价疫苗,对于已经怀孕的(如果注射一针后怀孕,后续必须产后注射),处于哺乳期的,患严重发烧、感冒等疾病,或对HPV疫苗成分、酵母、蛋白质过敏的女性,不能接种宫颈癌疫苗。月经期的女性可以正常接种。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