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健康

每天一杯可排烟毒

2017-10-10 11:55 来源:科技养生

  吸烟有害身体健康。烟草中导致烟草依赖的主要物质是尼古丁。烟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对于老烟民来说,肺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多年抽烟导致肺中毒素堆积,那么如何清除肺内垃圾呢?

  睡前喝这些有效清除肺内的烟草毒素

  1、罗汉果泡茶

  罗汉果润肺清热、生津止渴,对于吸烟的人来说多有裨益。每天喝一点罗汉果茶,能够有效地去除肺部的火气,还能治疗咳嗽。清除因为吸烟所沉积的烟草毒素,让肺部更轻松。

  2、膨大海泡茶

  膨大海入肺经、清利咽喉、清泻肺热,可泡茶饮用。

  治疗咽喉肿痛:咽喉肿痛、声音沙哑严重、咽干喉燥者可多服用一些膨大海。

  治疗肺燥咳嗽:膨大海既能清肺热又能润肺燥,故可用于治疗肺热或肺燥咳嗽。

  3、小菊花泡茶

  小菊花泡茶润肠通便,促进消化,调理肠胃;调理血液,清除高血脂,降低血糖、血脂、血压,有效抑制胆固醇;消凉退火,清热解毒,祛斑除痘;增强机体免疫、防癌;还能提高免疫力。

  4、枇杷

  枇杷不仅味道好,其营养也相当丰富,主要成分有糖类、蛋白质、脂肪、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鞣质、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 、C等。其中,特别是胡萝卜素的含量很多,其含糖的种类相当丰富,主要由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组成,另外,枇杷中丰富的维生素B,对保护视力、保持皮肤健康润泽有很好的效果。

  枇杷不论是叶、果和核都含有扁桃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枇杷叶亦是中药的一种,以大块枇杷叶晒干入药,有清肺胃热,降气化痰的功用,让我们脏脏的肺部变得干净起来。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