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养生

面对无糖月饼 糖友要“浅尝辄止”

2017-09-29 09:04 来源:大河健康报

  左冰月

  普通月饼中的糖,包括单糖(如葡萄糖、果糖等),双糖(如蔗糖、乳糖和麦芽糖等)以及果糖和葡萄糖加工而成的果葡糖浆、淀粉糖浆、麦芽糖浆等。这些糖甜度高,热量高,易升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无糖月饼中的糖是用甜味剂来代替糖的,最常见的有麦芽糖醇、木糖醇、山梨糖醇、甜蜜素、阿斯巴甜等。甜味剂的特点是,有甜度(一般是1比1替代蔗糖),热量低,不会升高血糖。

  但是,糖友依然不能放开吃无糖月饼。因为无糖月饼表皮的主要成分是淀粉,食用后会转化为糖。月饼中含有不少油脂,尤其是动物油脂。月饼馅也多是莲蓉、枣泥、水果、豆沙、蛋黄等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物质。因此,无糖月饼并非真正无糖,吃后血糖升高在所难免。所以,糖友即使面对无糖月饼,也只能“浅尝辄止”。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