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健康

7种适合运动后吃的食物

2017-09-25 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许多人为了减肥,会故意空腹运动或运动后不吃东西,怕辛苦运动燃烧掉的卡路里,会因为补回来的饮食而前功尽弃,只敢通过大量喝水来弥补肠胃。其实,恰恰在这时候你需要一点卡路里的进帐,就像车子没油了需要补充,才能走更远的路。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张师静告诉大家把握运动后的黄金时间进食,不仅能健身,而且能减肥。

  运动过后到底该不该吃?

  运动后补充一份均衡营养的轻食很重要,内容以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的搭配最为理想,碳水化合物可恢复维持体力的肝糖,蛋白质者则能修补因运动受到破坏的肌肉组织。

  把握运动后的进食黄金时间

  运动后的30分钟到1小时内,摄取一份营养均衡的轻食,让身体能量迅速恢复,最后会让你的目标效果加倍。

  7种运动后适合吃的食物

  1.煮毛豆

  半杯煮毛豆可提供8克碳水化合物、4克膳食纤维和8克蛋白质,但仅含有90卡路里。

  2.煮鸡蛋

  煮鸡蛋可以算是最省事的零食之一,煮鸡蛋虽然营养丰富又不会让人发胖,但是吃太多会影响消化,每天最好不要超过2个。

  3.酸奶

  酸奶富含的蛋白质和钙恰恰是你酸痛的肌肉所需要的。如果你的运动量较大,则可以补充一些额外的碳水化合物,给你的酸奶添些水果、燕麦片或坚果吧。

  4.香蕉

  运动时,微量元素会随着汗液流失,在运动后吃根香蕉有利于补充钾钠元素。香蕉还富含维生素,携带和食用很方便。

  5、巧克力牛奶或蛋白质奶昔

  如果你运动之后就要马上奔波忙碌,来一杯蛋白质奶昔或巧克力牛奶,可以帮你补充蛋白质,热量也不会太高。

  6、牛肉干

  便捷包装的牛肉干也许不是你减肥的首选,但是它低脂又富含蛋白质,最重要的是它足够方便,你甚至不用提前准备,只要运动之后去趟便利店就行。

  7、奶酪棒和全麦面包

  奶酪可以提供钙和蛋白质的优质组合,全麦面包则可以为你输送碳水化合物,而且这两样吃起来都很方便,就算你是走在回家的路上或坐在车里,奶酪棒和全麦面包也可以给你提供美好的零食体验。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