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多地健身场所客流“回温” 专业人士提醒健身减脂要循序渐进

2024-02-28 15:3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春节假期过后,不少人开始了新一年的健身锻炼计划,想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大家健身减脂需求迫切,不过专业人士也提醒要循序渐进。

  在广西南宁的一家健身房内,聚集了不少前来健身的市民。很多人表示,希望通过积极的锻炼能在一段时间内看到健身的效果。

  在四川泸州的一家健身房,春节过后,来健身的人数比之前多了三分之一。尤其是在下午工作时间结束后,这里就会迎来一波客流高峰。

  春节假期,很多人的饮食习惯发生改变,部分人会出现短时间发胖的情况,这也激发了人们想在节后短时间内快速减肥的迫切心理。

  健身教练建议,正确的减肥应该是循序渐进地锻炼,在饮食方面保持营养均衡、少油少盐,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和升糖指数比较低的食物。

  健身专业人士表示,男性的增肌速度比较快,可以多做一些力量训练,女性则推荐做一些高负荷的有氧训练,减脂会事半功倍。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训练过程中要遵循动作规范,避免身体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任昱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