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第六届中原精神神经医学论坛暨2023年河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年会在新乡召开

2023-10-24 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由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河南省精神卫生中心)、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河南医院、河南省心理卫生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原精神神经医学论坛暨2023年河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年会”在新乡召开,论坛期间同时举办了“河南省生物精神病学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学科平台学术委员会会议。

开幕式上,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王永钢,新乡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辉,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亮,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孟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传升主持。

孟勇表示,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致力为中原地区精神卫生工作者搭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特别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聚焦精神神经科学领域的热点问题及新进展、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积极探讨国内外精神医学发展的新成果,为中原地区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精神神经、医院管理等领域的知名专家探讨精神神经疾病研究新进展、分享医院管理新思路,为全国精神卫生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为各位同道提供了更多借鉴与启迪。

本次论坛分为应激与心理行为障碍论坛、成瘾医学论坛、儿少心理行为障碍论坛、神经调控论坛、精神分裂症论坛、医院管理论坛、神经科学论坛、老年认知障碍论坛等分论坛。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院王玉田院士,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医学院李新民院士,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谢斌教授,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王小平教授以及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孟勇教授、王传升教授、宋景贵教授、王长虹教授、张瑞岭教授等5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莅临大会畅谈精神医学国际新进展、新发现和新热点。

本次论坛将作为第六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的组成部分,为切实促进高校院所与新乡市创新主体在成果转化、技术交易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做出重要贡献。论坛期间还进行了中原精神分裂症诊疗康复联盟、中原精神分裂症临床队列研究联盟成立仪式,并对优秀征文进行了表彰。(尧青 王德胜)

责任编辑:祝萍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