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引领中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守护国民健康

2022-10-11 11:34 来源:光明网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中医药事业的重视提升,各项利好政策陆续出台。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中医药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中医药行业开始进入蓬勃发展的快车道。与此同时,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凭借“审病求因,治病求本”的理念思路,在阻击病毒方面发挥了独特优势,向大家证实了其深厚的底蕴和强大的生命力,也刷新了国人对中医药的认知和信心,消费需求日益高涨。

  当前,众多药企纷纷发力中医药领域,作为其中的践行者,膏药龙头企业羚锐制药多年来一直深耕中医药贴剂产品领域,随着产业东风的到来,这个低调的国民老品牌开始启动加速键。10月1日,羚锐“两只老虎”登录央视一套,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同时,不断见证国货品牌的力量。

  中医药国粹传承者

  膏药是中国传统的“内病外治”方法之一,至今已流传几千年——早在《黄帝内经》中就有“桂心渍酒,以熨寒痹”的记载,被后世认为是开创了现代膏药的先河。

  众所周知,肌肉痛、关节痛是十分普遍的慢性病,患者大多通过自我诊疗的方式来进行疼痛管理,也就是“贴膏药”。膏药凭借简单方便、安全有效的特点走进千家万户,每一片膏药都是中医药文化的体验载体,人们在使用的过程建立起与中医药的信任基础和情感连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膏药已是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

  羚锐制药深谙中医的解痛之道,秉持着“因痛制宜”的逻辑,专注于中药膏药产业三十年,产品线覆盖了风湿、扭伤、肌肉痛、关节痛、颈椎病等多个治疗领域,是当之无愧的国药价值传承者。

  年销十亿贴的口碑之王

  羚锐制药是中国膏药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旗下两只老虎牌膏药系列凭借过硬的产品力,以及良好的消费者体验,年销量突破10亿贴,是名副其实的口碑之王——其中,壮骨麝香止痛膏在同品种中市场占比高达91.17%,可谓一枝独秀;伤湿止痛膏、关节止痛膏、麝香壮骨膏在同品种中市场占比也均处于领先地位。

  除了销量证明,还有来自业内的认可。今年7月,业内权威医药信息服务平台米内网发布“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和“中国医药品牌榜”,羚锐制药和两只老虎品牌双双登榜,这不仅是对企业实力的肯定,也是表彰其几十年年如一日专注中药膏药产业、坚持传递中医药文化的责任与担当。此次两只老虎登录央视,更代表着央媒的权威背书和品牌信任,以此共同打造中医药健康的全民影响力。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迫切需要一批拥有实干精神的企业站出来,引领中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守护国民健康。羚锐多年笃行不怠,坚定不移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倡导和践行“ 匠精神”,通过创品牌、增品种、提品质,以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满足国民健康需求,助力中医药发扬光大,实现“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