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豫健科普丨夏天饮水有讲究

2022-07-27 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水是人体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调节体温、参与机体新陈代谢等多种生理功能。足量饮水是身体健康的基本保障。《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推荐,温和气候条件下,低身体活动水平成年男性每天适宜饮水量为1700ml,女性1500ml。

夏季天气炎热,气温升高,若出汗较多时应适当增加饮水量。身体活动强度高、时间长,出汗量大时更要及时补充水分,并酌情补充矿物质和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

平时要养成主动饮水、少量多次饮水的习惯,不要感到口渴时才喝水,因为当你感觉口渴时身体已经失去了1%-2%的水分,处于明显缺水状态,不利于机体健康。每天可在早起和睡前各饮1杯水,其他时间里每1-2小时喝1杯水,每杯约200ml。建议饮用白水,成年人还可饮用茶水,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更不可用含糖饮料代替白水或茶水。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提醒:《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推荐,温和气候条件下,低身体活动水平成年男性每天适宜饮水量为1700ml,女性1500ml,夏季天气炎热,气温升高,若出汗较多时应适当增加饮水量,并做到主动饮水,少量多次,不要感到口渴时才喝水。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指导,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付鹏钰供稿)

责任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