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纾困解难!郑州高新区医保中心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2022-07-23 2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高新区医保中心接连收到参保企业和两定机构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彰显了高新医保人热心服务、勇于担当、积极为企业解难题的服务精神。

为进一步落实“万人助万企”优化医保营商服务,高新区医保中心深入辖区企业和两定机构,集中力量解决了一些医保领域难点堵点痛点。一是深入开展“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调研企业医保参保、异地就医备案、退休人员报销问题,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对个性问题每周进行跟办帮办,共性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二是扩大助企范围,推动政策落地。两定机构因医保新系统升级,账户维护困难、老系统部分基金未拨付问题,医保中心采取多部门联合办理,坚持做到每月拨付基金,切实减轻企业垫付压力;三坚持目标为导向,强调办成事办好事。严格做到首问负责制,对涉及企业每项问题,严格按照13710制度,抓好落实,实实在在为企业解难题、破瓶颈、办实事,以高质量经办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高新区医保中心将继续按照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效”改革的决策部署,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发展思想,为全区参保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医疗保障服务。(张奇奇)

责任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