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滚动新闻

爱心点燃希望 真情传递温暖

2022-05-30 16:41 来源:大河网

  “辛劳一生的父亲突发重病在重症监护室,儿子含泪求助!”5月28日夜晚,中建二局中原分公司誉城四号院项目职工张露莹在水滴筹发布的一条救助捐款信息引起了项目全体职工的热切关注。

  5月29日上午9点,誉城四号院项目经理申延涛、质量总监殷啸云第一时间组织誉城四号院、誉城七号院项目全体职工开展募捐活动。项目全体职工踊跃捐款,1000元、200元、100元、50元......一笔笔善款承载着每位同事对张露莹父亲的祝福和希望,陆续汇集到爱心募捐箱中。截至5月30日下午14:30,项目职工共计捐款6780元。业主、分包单位有关人员及亲朋好友也通过水滴筹方式伸出爱心援手。同时,中原分公司工会得知困难职工家属情况后,给予困难职工帮扶资金5000元。

  据悉,患者是张露莹的父亲张利德,家住河南省安阳市滑县焦虎乡双沟前街村368号,于5月23日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确诊为双肺少许炎症,右肺下叶肺大疱,目前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住院6天已经花费15万元,已经掏空了这个农民家庭的全部积蓄,后续住院手术费至少还需要30万元。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扶危济困、奉献爱心”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项目全体职工的爱心捐助,是点亮重病家属的一束光亮,也彰显了央企职工的责任和爱心。(孔玉会 朱凯彦)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