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关注中国肿瘤学大会丨医护患“变身”艺术家,展现跨界融合之美

2022-04-12 13:08 来源:大河网

图片

大河网讯 4月14日-17日,2021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即将在郑州拉开大幕,名家大腕齐聚“云端”,传递肿瘤防治权威声音。

图片

本届CCO大会学术交流的主题亮点板块之一——“融合医学艺术特展”,是首次将医学与艺术跨界整合,以艺术作品形式搬上全国医学界顶级盛会。展览于4月2日-5月11日在郑州市山海美术馆举行。

此次展览是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河南省癌症基金会承办,国际抗癌联盟(UICC)、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共同协办的2021中国肿瘤学大会(CCO),为丰富大会的内容和结构,举办的“CCO融合医学艺术特展”。

该展览将本着跨界整合的主旨,将医学与艺术高度契合,让医学与艺术互相融合,互相印证,互相辉映,互相启迪。

展览运用特定空间装置陈设展览设计,让观众沉浸其中,深度体验艺术作品的魅力与艺术家的表达进行碰撞,并进一步引发对生命的思考,从而达到大会的主旨精神诉求。

展览将展出来自国内外成熟艺术家、全国卫生健康领域工作者及参会的国内外嘉宾作品。涵盖装置雕塑、虚幻影像、显微摄影、数字科技、声波雕塑、微视频、油画、版画、国画、插画、水墨、水彩等多种艺术形式。

参展作品将呈现医学与艺术相互交融的有形成果,诠释“肿瘤防治,赢在整合”的主题,分享探寻科学、医学、艺术、哲学、自然、生命的多重意义。

部分作品 先睹为快

图片

《神农本草经》 成书于汉

图片

《本草纲目》 撰于嘉靖三十一年

图片

《国王的植物》|无毛剪秋萝/蔓陀罗罂粟 尼古拉·罗贝尔(1614-1685)  

图片

摄影作品

图片

在抗疫的大时代背景下,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汗水,他们在一线付出带来的抗疫成果的值得我们敬佩。他们用行动、汗水证明了我们医护人员在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中,通过影像记录和展现无所畏惧的时代英雄气概。

融合之美 福利来袭

为感谢在抗疫期间作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特别举办“医务工作者免费观展”公益项目,用艺术作品来回馈他们的辛劳和贡献!

即日起至2022年5月11日,持有效资格证件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可到山海美术馆免费入场参观!快来打卡吧!(李惠子)


  相关推荐

  ·关注中国肿瘤学大会丨2021中国肿瘤学大会“开场大秀”台前幕后,先睹为快!

  ·关注中国肿瘤学大会丨肿瘤防治需要整合医学和“量体裁衣”

  ·关注中国肿瘤学大会丨“百年·百县”肿瘤科普火炬传递,都走过了哪些地方

责任编辑: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