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性

乳腺疾病都是给气出来的?

2021-12-03 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不少人认为乳腺疾病与生气、情绪不佳有关,真的是这样吗?北京朝阳医院乳腺外科的李杰医生介绍,这个说法并不全对。

  李杰医生解释说,乳腺疾病有三大症状,乳腺疼痛、乳腺内出现肿块以及乳头溢液。这其中,乳腺的疼痛与女性的情绪变化、劳累、精神负担重以及缺乏睡眠等确有很大的关系。这是因为以上因素间接影响到女性体内激素的分泌和变化。而乳腺则是雌激素的靶器官,激素水平的不稳定,会让乳腺出现腺体增生、复原不良等情况,从而导致出现乳腺疼痛。

  由此可见,部分乳腺疼痛的症状是与情绪变化有关的。

  不过,乳腺癌或者乳腺内的良性肿瘤这些疾病则与日常情绪变化关系不大。除非是极端情绪变化,比如重大悲痛、重大打击,无法自拔而诱发人体内某些癌症基因,导致体内细胞的癌变。但这种情况则不仅仅局限于乳腺癌。

责任编辑:王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