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郑州本轮疫情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2021-11-16 08:5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李倩

  11月14日,在郑州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经过10天的中西医结合治疗,郑州本轮疫情中首名治愈患者小雨(化名)符合出院标准。

  据了解,小雨是一个不到4岁的儿童患者。11月3日凌晨,小雨和母亲因为两次核酸检测都为阳性,被送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初到医院时,小雨有鼻塞、咳嗽等症状,入院后通过肺部CT检测并经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性肺炎(普通型)”。

  在治疗上,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通过口服中药小颗粒剂,并配制调节口味的“中药伴侣”,增加孩子对中药的接受度。此外,病区的心理治疗师也会给小患者使用幼儿书籍、益智玩具等。通过临床治疗和心理辅导,小雨的身体状态一天天变好。1周后核酸检测持续阴性,复查CT病变已基本吸收。

  经过专家会诊,小雨于11月14日符合治愈出院标准,顺利办理了出院手续。

责任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