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供暖开始,如何远离“暖气病”?听听专家的小妙招

2021-11-10 07:32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杨益莹)伴随着暖气的到来,让大家头疼的“暖气病”又要卷土重来:鼻子干、嗓子干、流鼻血……虽然都不是大问题,但是每一个都让人不得安宁。

  其实,“暖气病”并不是医学上的病种,而是民间的一种俗称。

  因为冬季门窗紧闭,空气流通不好、空气干燥,加上暖气、空调、电暖气等取暖设施的使用,会造成室温过高,室内空气更加干燥、污染加剧。

  这种条件,为病菌的滋生和传播提供了“温床”,使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发病率猛增,而与呼吸道感染有关的肺心病、心功能不全等心内科疾病,以及慢阻肺、哮喘等呼吸科疾病也出现了一个发作的小高峰,这些就是让暖气给热出来的“暖气病”。

  而对孩子来说,最常见的“暖气病”就是呼吸系统疾病,以及鼻咽干燥引起的免疫功能和抵抗力的下降,从而导致不同程度的内热外寒症状和种种不适感。

  暖气在冬季给大家带来舒适的同时,“暖气病”也害人不浅,如何预防“暖气病”?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医生,为你带来实用小方法。

责任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