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省预防医学会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完成

2021-10-12 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河南省预防医学会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郑州召开,专委会名誉主委、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专委会名誉主委、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周勇出席换届会议,专委会顾问以及来自全省疾控系统、医疗机构、教育部门、新闻媒体、相关企业等93位候选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根据《河南省预防医学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河南省预防医学会第四届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主任医师张玉林当选为主任委员,何景阳、朱伟、郜静、韩新巍、姚晓峰、彭玉林、郑宏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健康促进在中国的发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的提出,我们必须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我们必须发挥健康教育的先导作用。”作为新当选主任委员,张玉林表示,新一届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今后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以学会为平台,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全省健康教育理论和实践创新和发展;二是围绕健康中国和健康中原建设总体目标和省卫生健康委中心工作开展健康教育科学研究,积极谋划,推动健康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三是组织专家和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健康科普作品创作和健康传播活动,着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四是开展健康教育岗位技术培训和继续教育,提升业务水平;五是推动教育、体育、企业等各行业以及医学和预防医学各专业领域健康教育工作的融合开展。

河南省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韩志伟代表学会发言,他肯定了第三届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为服务全省健康教育工作发展做出的努力,并对新一届专委会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利用健康教育的多学科优势,积极谋划,为健康中原建设建言献策;二是积极开展健康教育科学研究、调查研究,在循证的基础上精准开展健康教育,不断提高健康教育的科技含量;三是探索新科技、新技术、新手段在健康教育方面的应用,不断创新健康教育的方式、方法,拓展健康教育的更广泛渠道;四是继续聚焦健康中国和健康中原建设,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协作,结合医改、新农村建设等政策,广泛、持久地开展健康教育工作。

换届工作结束后,10月12日,河南省预防医学会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进行第一次学术交流会,邀请中国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专家董胜利、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专家李英华、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分别就《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发展新趋势》《健康素养监测数据的使用》《政府责任与居民健康素养提升》等话题进行专题讲座,通过案例分析对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现状深入解析,对健康素养监测方法进行了介绍,并对未来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进行了展望。(张黎光 尧青)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