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高新区医保中心开展医保稽核“秋季行动”

2021-10-02 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督管理,强化制度震慑效应,根据郑州市医保中心部署,郑州高新区医保中心于9月下旬起对辖区一类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医疗保障基金稽核检查“秋季行动”。

据悉,为做好此次检查活动,社会事业局于9月3日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区医保基金稽核检查“秋季行动”动员会,对稽核检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排。社会事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春英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守规矩,知底线,共同构建“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医保生态环境。

此次行动,高新区医保中心联合医政药政科共同检查,对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全方位监管。稽查组对医疗机构、医生、检验等执业资格及执业范围进行核实,并现场查看医保宣传、价格公示、投诉举报等是否到位,医保重点定点医疗机构是否履行服务协议,重点检查了分解收费、不合理诊疗、挂床住院、串换药品、耗材和诊疗项目、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等行为。坚决打击各种医保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医保基金的合理、有效、安全使用,切实管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尧青 岳广辉 王鹏妹)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