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九成肝癌和肝硬化有关 “肝硬化万人筛查爱心行”活动继续进行

2021-09-24 08:21 来源:大河健康报

  □顶端新闻·大河健康报记者张保富

  今年71岁的李亮原本是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某单位职工,9年前的一次体检被查出肝细胞性肝癌,从此走上了艰辛“抗癌路”。

  “我父亲于2007年被确诊为乙肝,2012年被确诊为肝肿瘤。9年来,父亲的肝癌多次复发,进行大大小小的治疗共23次,社保报销后每次花费至少1万元,症状严重时达3万多元。就在上周三,父亲再次被查出肝癌复发并做了射频治疗。”李亮的儿子李文(化名)介绍。

  本报联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超声介入科、感染科发起的“肝硬化万人筛查爱心行”活动正在进行中。所有乙肝、丙肝、肝硬化患者均可参加本次免费筛查活动。若在筛查过程中,查出早期肝癌且符合纳秒刀技术的适应证,医院尚有45个名额为患者免费治疗。

  筛查时间:体检者需要提前进行预约,并在周六14时至14时30分进行签到。

  体检时间:每周六14时30分至17时30分。

  筛查地点: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门诊5楼超声介入科

  温馨提示:所有肝炎、肝硬化患者需要接受正规治疗的,可在每周三全天,前往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10楼感染科,找任志刚副主任医师进行诊治。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