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他在新冠肺炎康复病房完成了大学新生入学考试

2021-09-14 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18岁小伙在新冠肺炎康复病房完成大学新生入学考试。

患者小程(化名),他刚经历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并收到了南开大学录取通知书,却因患上新冠肺炎,开学季,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河南省新冠肺炎康复定点医院)治疗后,9月3日,他入住郑州岐伯山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住院期间小伙收到了学校发来的“新生入学考试”的通知,小程同学焦急万分,这该怎么考试啊?

经多方协调,南开大学同意对小程同学进行网络远程考试。可是,网络考试需要笔记本电脑、摄像头、网络等设备,小程同学一样都没有,独自在医院的他十分着急。

得知此消息后,医院康复二病区李训海主任、徐艳艳住院总立刻请示院领导及相关科室。院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安排相关科室帮助其打印准考证、准备答题卡等考试相关材料,同时立刻设专人帮助他,联系其家人,送来了笔记本电脑。9月4日下午,经过郑州岐伯山医院工作人员的网络调试后,又发现笔记本电脑摄像头损坏……

考试迫在眉睫,科室人员立即行动,为其购买了摄像头。经过紧张的设备购置,打印考试材料后,“考场”布置完成。

9月5日,小程同学顺利通过了南开大学的网络远程考试。(尧青 高江涛 韩鑫颖)


责任编辑:王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