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岐伯山医院康复隔离病房,医护和患者练起了八段锦!

2021-09-07 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调整呼吸,左脚开步,与肩同宽,屈膝下蹲┉” 郑州岐伯山医院康复一病区28床患者,正在病房内练习“八段锦”。

郑州岐伯山医院入住的康复患者,大部分患有基础性疾病,机体抵抗力较差,经过较长时间的隔离救治,活动和锻炼大大减少,都对他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产生了不利影响,更容易发生焦虑和恐慌,影响睡眠等,经常有患者向医生提出安眠的需求。

为了让患者康复治疗的同时,保持心理健康,医院组织各病区组组长讨论,大家一致推荐鼓励患者练习八段锦。八段锦有促进血液循环、协调五脏六腑之功能,既可以增强自身免疫力,还可以缓解患者心理压力,同时在改善患者心肺功能方面也有不错的效果。

练习了3天的患者说:“我现在呼吸也顺畅了,每天动动微微出点汗,全身感觉很轻松,夜里睡眠质量也提高了,吃饭的胃口也好了。”在与患者接触过程中,我也渐渐发现,他们的话多起来了,脸上也露出了美丽的笑容。

在本轮疫情防控中,郑州岐伯山医院医护人员在保证日常治疗和护理的情况下,把中医适宜技术带进病房,缓解了患者的紧张情绪,丰富日常生活,激发身体活力,提升自身免疫力。 (尧青 李留军)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