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办公场所消毒应有重点 增加清洁频次

2021-08-12 07:4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目前,全国多个省份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为了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我们除了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外,还应该对办公场所进行有效消毒。

  一、电梯的按钮、门把手、手动的水龙头、公用电话是重点要消毒的地方。

  二、地面、台面,有条件的可以适当增加清洁和消毒频次。每天定期消毒,并做好清洁消毒记录。

  三、确保办公场所内洗手设施运行正常,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有条件时可配备感应式手消毒设施。工作人员随时进行手卫生。洗手或使用速干手消毒剂,有肉眼可见污染物时,应用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洗手。

  四、加强垃圾的分类管理,及时收集并清运。加强垃圾桶等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定期对其进行消毒处理。

  五、注意用消毒剂对空气进行消毒时,一定是无人的环境。因为人吸入了消毒剂,或者是往人的身上反复喷洒消毒剂是有潜在风险的,应尽量避免。

责任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