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党员张笑雪:去年征战岐伯山 今年郑州一院南院区再披战袍

2021-08-11 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的城市‘生病了’,而我们就是城市里的白细胞......”护士张笑雪在去年年初郑州岐伯山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时,就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在隔离病房从事护理工作一直到最后一名患者出院,这次再战德尔塔病毒,她又再次迎战。

郑州疫情以来,张笑雪要完成病区工作,外出采集核酸,她熬过了烈日,从黑夜到黎明,连续2天1夜的工作刚刚结束,征战的号角又吹响,她没有迟疑,没有退缩,第一时间报名。

可当她回家准备行李,看见儿子时,儿子哭着不让走,一边大哭一边把她收拾好的行李箱里的东西扔出来。

张笑雪红着眼眶搂着儿子,儿子很懂事趴在枕头上默默地抽泣,不发出声响,枕头湿了就转过头,只是轻轻颤抖。为人母的张笑雪心疼不已,孩子爸爸在外地工作不能回郑州,孩子几周没有享受爸爸的怀抱,连日来也没有了妈妈的陪伴。

等儿子睡着,张笑雪提着行李箱出门的时候连说再见都说不出口,也怕自己忍不住哭出来。她在心里默默地说:“儿子加油,我会保护好你!”(尧青 韩鑫颖)


责任编辑:王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