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洪水无情人有情   医护人员为临时安置点居民送健康

2021-07-29 2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多地暴雨,受灾严重,其中郑州特大暴雨千年一遇。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回民一小居民临时安置点的居民大部分为老年群体,其中不少慢性病患者。

为了预防灾后疾病,保障身体健康,7月28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赵庆带队,外联办组织神经内科主任张延军、创面修复科主任黄红军、视光中心主任孙金艳、产科主任蒋晓辉等医疗专家一行10人来到回民一小临时安置点,开展了灾后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义诊台被围得水泄不通,专家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寻医问诊的群众,详细询问其病史,为他们进行常规检查,同时做好灾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灾后疾病防控知识,引导灾民科学防病。外联办主任黄超霞给每位领取防暑药品的居民耐心交代服用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了解它的服用禁忌,防止出现意外。

“黄主任,您看看我这个腿上伤口用的药还用不用调整啊,前几天这又泡着雨水了?”

黄红军主任抬头一看:这不是之前找我看病的张叔嘛。她为患者仔细检查了创面,询问了最近的护理情况,重新对用药进行了调整并写下来,嘱咐过一段再到医院复诊。

80多岁的王爷爷,在安置点楼上,因身体不便无法下楼,赵庆立刻安排相关专家带上慰问物资入户走访慰问,以保证把健康送到每一个居民身边。老人激动地说道:“你们医院真是贴心,让我们这些行动不方便的人在家里就能做检查,还有这么多专家给我看病,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本次义诊活动,接诊群众5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5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100余人次。下一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会继续秉承初心,勇担使命,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大爱守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尧青 刘夏夏)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