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友好肝胆医院爱心捐赠支援周口抗洪

2021-07-29 22: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暴雨成灾,大爱无疆。7月20日下午,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席卷河南,郑州、新乡等多地陷入洪灾的阴霾。

灾情牵动人心,救援迫在眉睫。在郑州脱离洪灾之后,郑州友好肝胆医院院长张殿良首先倡议,号召脱离洪灾的医院全体职工,以爱心、凭自愿捐助支援洪灾后的河南周口,不论钱财多少,点滴都是情谊。经过积极踊跃的爱心捐赠,共捐款壹万柒仟多元,并将所捐款项全部购买物资。

7月28日,医院支援车队向周口出发送物资,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路程,救援物资车辆抵达周口市扶沟县练寺镇,在当地村民与领导的欢迎与感谢声中,随行志愿者将物资送到了防汛工作人员及村民手中,把爱心传送到周口的父老乡亲身边,为当地村民抗灾救灾尽上一份绵薄之力。

张殿良表示,此次河南汛情严重,我们经历了同样的困顿,更能体会。在全国驰援河南的同时,我们也汇聚每一份爱心,力所能及为重灾区提供援助,一定要安全送达。在救援车队出发前张殿良告诉记者,郑州友好肝胆医院是扎根于河南的肝胆专科医院,抗洪救灾义不容辞。在汛情面前,医院希望集结自身有限的力量,在帮助灾区百姓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的同时,提高他们的疫情防控意识,谨防大灾之后有大疫的发生。(尧青 洪波)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