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河南新获批建设3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2021-07-07 09:13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文公布第二批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建设名单。其中,河南申报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河南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河南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洛阳医院榜上有名。

  根据建设规划方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将依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办河南医院,项目设置床位1200张,设置职工编制1600个,预估投资27亿元。双方计划利用5年时间,建成立足河南、服务中原、辐射华中区域的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依托河南省中医院创办河南医院,项目一期设置床位519张,二期计划拓展至1000张,新增医务人员650人,预估投资13.96亿元。双方计划通过4年~6年的努力,充分利用上海龙华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中医(肿瘤)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的医疗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准的科研创新与转化平台。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依托洛阳市中心医院创办洛阳市中心医院万安山医院,项目规划设置床位1500张(其中一期建设500张,二期建设1000张),医院职工编制2250个,预估投资16.93亿元。双方力争在5年内建成立足河南、服务中原、辐射华中区域的国家呼吸疾病区域医疗中心。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


责任编辑:王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