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夏日骑电动车戴遮阳帽 专家:违规且不安全

2021-06-18 12: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日炎炎,市民纷纷戴上了各式各样的遮阳帽,可如果帽子没有固定绳,要当心意外事件的发生。最近,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面修复科收治了多位骑电车时因遮阳帽吹落等突发事件导致外伤的患者。

53岁张女士骑电车戴着太阳帽,因帽子没有绳而被吹落,摔倒致右小腿皮肤被擦伤,局部红肿,破溃,疼痛明显,自行处理后不但没有长好,反而越来越严重,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面修复科就诊。徐绍君主治医师查看创面见右小腿肿胀明显,组织渗液,流脓,坏死面积达两个巴掌大,经科室给予换药,清创,现创面明显缩小,很快就能出院了。

对于此种情况,该院创面修复科主治医师王丽英提醒:

1.“遮阳帽”好看但不安全,骑车时需按照交通规定带好“安全帽”,它不仅安全还防晒。

2.一旦遮阳帽脱落,需注意周围情况,避免急刹车或车把不牢固导致车辆摔倒等情况。

3.一旦摔伤或碰伤、肢体受限情况,首先及时排除有无骨质损伤情况;其次创面根据不同部位、深度,可给予涂碘伏保持伤口干燥或纱布包扎、生长因子、功能性敷料应用,促进创面愈合;若组织缺损,创面面积较大,可能需要植皮修复创面,创面较深,面积大等情况需及时就医。若创面持续红肿、疼痛,创面渗液等加重情况也需及时到医院就诊。(尧青 韩鑫颖)

责任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